某年某月某日某城市的某个小镇,有一所‘‘身份转变公司’’。不久,这个消息传遍了整个国家,各地的人们蜂拥而来,其中就有一部分老师。他们经过商量,打算变成学生,重温学习时光。那当老师全都变成学生后,会有怎样的情形呢?
镜头一:语文老师
我们的语文老师都变成了学生,语文课成了辩论赛。请听:‘‘海的女儿为什么宁愿自己变成泡沫而不愿意杀害别人呢?’’‘‘因为她有一颗舍己为人的心。’’‘‘啪’’只听一声拍桌子的声音,‘‘胡说八道,是因为她很善良。’’‘‘咚’’又听到一阵摔凳子的声音,‘‘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说道:‘‘因为……’’天哪,老师们的老师哪里听得下去,大喝一声:‘‘停!’’可是,能听得下来吗?瞧,还有好几个‘‘学生’’还在嘀嘀咕咕地继续说个不停呢!谁叫他们的思维那么活跃,能言善辩呢?
镜头二:数学老师
我们的数学老师也都变成学生了,数学课已经变成奥林匹克数学竞赛课了。瞧,老师们的老师出了一道比较有难度的题,‘‘学生们’’不费吹灰之力就解出我来了,用时不到半分钟!老师们的老师很尴尬,因为他本来打算这节课只讲这一道题的,早知道就多准备一些了。他很不甘心,回去准备了超超超超超超……难的题,想难住自己的‘‘学生们’’可这能难倒数学老师们吗?一道又一道的题迎刃而解,让老师们的老师的眼睛瞪得比灯笼还大!嘴巴张的比鸡蛋还圆!
镜头三:英语老师
‘‘叮铃铃’’一群英语老师走了进来。原来,是;‘‘英语口语大赛’’开始啦。他们滔滔不绝地用英语聊起天来,把老师听得云里雾里。简直没法儿上课了,只好换人。老师们的老师换了一拨又一拨,大多数都是没听懂‘‘学生’’说的话而‘‘下课’’的。谁叫我们的英语老师的口语个个一级棒呢?
原来,老师变成学生会这么有趣呀。如果我能成为这么厉害的学生就好啦!正当我由衷佩服时,我的耳朵感到一种辛酸的痛,‘‘你这孩子,不好好做作业,在这儿愣着干什么?’’这是妈妈的声音。咦?刚才的老师们怎么都不见了?难道,刚才的一切全是幻想?
虽然我已经从幻想回到了现实,但是,我的脑海里还浮现着刚才的一幅幅画面。于是,我拿起笔,‘‘刷刷’’地写了起来,把我对身份转换公司的向往与追求写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