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维尼历险记》读后感
小熊维尼是一只玩具熊,和 可尼斯朵夫·罗宾住在一个叫“百亩森林”的地方,这里有许多小动物,有胆小的小猪皮桔,聪明的小兔彼得,严肃的猫头鹰…… 小熊维尼在森林里非常淘气,喜欢吃蜂蜜、听故事,它很善良,结交了许多动物朋友,还很勇敢,冒着大雨机智地救出了小猪皮桔。记得有一次,它和朋友一起去寻找北极,小袋鼠豆果不小心掉进了水池里,大家都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正在这个时候,小熊维尼急中生智,捡来了一根长长的竹竿,把竹竿架在水池上,大家齐心协力把小袋鼠救了起来。看到这里,我真为小熊维尼的聪明而高兴,因为它在小袋鼠生命发生危险的时候,既不慌张,也不害怕,而是及时地想出了一个主意,救了好朋友。
这难道不是我所缺少的吗? 看完了《小熊维尼历险记》这本书,真是让我又惭愧又开心,惭愧的是,在我的生活中,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哭着跑着去找爸爸妈妈,觉得只有他们才能替我想到办法,虽然我也知道这样不好,可就是改不过来;开心的是,从今以后,我要下定决心向小熊维尼学习,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克服困难,挑战自我,成为一个真正的人! 懂得了一些道理:一是要乐于助人;二是答应别人的事情就要尽力去做,即使最后没有做好,但只要你努力了,别人也会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