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阅读体会 城南旧事阅读体会50字
读了《城南旧事》这一本书,让我有说不出的好感!“童年趣事多多,只是追不回。”就如此书的作者林海音所说的一般,童年是那么的短,当你长大的时候,你便想回到童年。童年只有一次,需要好好珍惜。就让我们跟着林海音走进她的童年。 “我站在骆驼的面前,看它们吃青草的样子:那样一幅丑脸,那样的长牙,那样安静的态度。。。。。。我看得呆了,就连自己的牙齿也动了起来。”林海音笔下那一些栩栩如生的动作、神态,让人读上去好像真的看见了当年一个顽皮活泼的小女孩在学着骆驼,正学的津津有味。
“秀贞蹲下来,看见英子身后的影子,她瞪大了眼睛,慢慢地,慢慢地,侧着头向英子身后看,英子的脖子后面吹过来一口一口的热气,是妞儿紧挨在英子背后的缘故,妞儿的热气一口比一口急,终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林海音用形象的细写,用生动的语言写出了妞儿哭的神态,使读者有想不到的感受。 “童年趣事多多,只是追不回。”来吧!让我们一起阅读《城南旧事》,让我们一起进入林海童年的王国!
我从《城南旧事》的阅读中,让我找到了童年的趣味,让我喜欢起了阅读,更让我爱上了读林海音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