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已从明高毕业两年有余的绫小路真理的话来说:明高完全是一所令少女漫画家们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学校。据说当年神尾叶子小姐创作《流星花园》的时候,就是以明高作为背景的。这所建在东京湾旁边的已经很有些年成的贵族学校,无论是图书馆边边上的碎石子路,还是教学楼底下一排排的樱花树,就算是游泳池背后的老仓库,都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一种集蓬勃朝气与暧昧忧郁于一体的神奇浪漫气质。所以说,我们完全可以想象,在这美好又奇妙的环境里,每年出产两三个比这环境更加美好和奇妙的风云人物,实在是再当然不过的事情。
绫小路未来十七岁那年那个高热的夏天里,明高最风云的两个人物,一个是时任学生会会长的三年A班的岩崎和人,令一个则是时任宣传部部长的二年A班的森泽熏。那时候,岩崎和人这四个字之于绫小路未来而言,不过就是一个汉字符号。这符号代表的是日本外交世家岩崎家的嫡长子,代表的是一个学期只来学校两三次也可以顺利升级的光荣待遇,仅此而已。除了这符号性别是男的以外,她基本上连别人到底长得是圆的还是扁的都闹不清楚。关于这一点,我们可以假装仁慈地把所有原因都推给无辜的岩崎和人——他能正常出现在明高校园里的几率实在是太低了。不过,“森泽熏君抢走了绫小路未来除了画画以外的几乎全部注意力”这件事情,很大程度上也是个无论如何也不该被屏蔽掉的原因。
但是,好在,市立游泳馆香蕉皮事件的前一个星期,头脑聪明、长相上乘、气质优雅、运动万能的少女漫画男主角森泽熏君和头脑同样聪明、长相同样上乘、气质同样优雅、运动同样万能的少女漫画反面女配角绫小路未来君,就已经完完全全真真切切地友好分手成为彼此值得遗憾的过去和曾经了。后来绫小路未来在总结这段半途夭折的青涩初恋时,还很是伤感地叹息了一句:“可见,流氓兔款型的女生,在当今这个保守得人神共愤的社会里,果然是没有什么市场的。”
总而言之,那并不是一段可以让人作为美好回忆珍藏的东西。
所以,目前,绫小路未来完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乖乖地坐在梯子上,左手一桶颜料右手一把大刷子任劳任怨地为文化祭话剧画背景布,并且是在完全了解此话剧的男主角是森泽熏君、女主角是他的现任女朋友中岛洋子的情况下。作为受害人,自己难道不是应该左手拿两个小草人右手拿只网球鞋狠命地砸砸砸吗?她一度这么认真考虑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