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彷徨,无奈……我怎么了,竟然会如此颓丧,看到镜中的自己,很怀念那个曾经像超人的自己,于是镜头回溯,到了小开初时,面对的是大量的试卷,为了那么一个分数忘却了自我,但是不悔,脑海里闪烁的是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
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
李白,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身幼好学的他,不负众望的成为了唐代史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当我徜徉在他的诗句中时,心中有莫名的动力,愁眉苦脸干什么?给谁看啊,现在的我,衣食无忧,干嘛呢?何必呢?明明没什么可愁的。好,李白那个让我舒展眉头绽放笑容的李白。
命运交响曲
举世闻名的命运交响曲,令人震撼,令人折服,耳聋的贝多芬创作了它,有谁会想到他坎坷的人生历程呢,他一生未婚,亦是没有得到过真爱,我,被爱包围着,细腻的母爱,深沉的父爱,严厉的师爱,深厚的友爱,好,贝多芬让我重拾信心,在求学之路继续信心满满的走下去。
假如给我三天的光明
海伦凯勒,一个平凡还有先天性残疾的女孩子,学会了六种语言,写下了不朽的着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掩卷深思,我们的光明何止是三天啊?那我们为什么没有她的那份执着呢?想着,想着,对,在逆境中,不怕,抬头晴空万里。
于是,我的愁眉舒展了,心中留下的是蓄势待发的动力,李白、贝多芬、海伦凯勒,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前进的动力,或许每一次的进步都是这样平凡的人带给我们不平凡的触动。每一次,都会令人震撼,内心的某个地方被触动了,然后就是折服。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不在彷徨,不在无奈,不在手足无措。喂,回来……那个迷失的我。
嘴角轻轻地上扬四十五度,划出一道美丽的弧,What?对,是微笑,微笑着面对困难,面对一切,不怕风雨,14岁的天空万里无云,15岁的天空依旧明媚。
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让我找回了迷失的自己,于是我义无反顾的捧起书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