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怀着愉快的心情和爸爸去安徽天柱山旅游。
经过37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了“古南岳”天柱山的所在地,安徽省潜山县。
下午,我们游览了三祖寺景区,又去白马潭玩漂流。
第二天,我们终于来到了我们期待已久的天柱山脚下。
天柱山,又名皖山,位于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境内,是大别山脉的最高峰,约有1500米。他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世界地质公园。景区规划面积333平方公里,主景区82。46平方公里,分为八大景区和三个外围景点,以其雄奇灵秀的山水、令人赞叹的文化、争奇斗艳的花卉和四季宜人的气候,成为驰名中外旅游观光的胜境。
我们上了山,看见了许多形态各异的石头,有的像大象,有的像猴子,有的像喜鹊,有的像人脸……我们爬上了第一个山峰,天池峰,他是天柱山第三高峰,约1400米。传说,王母娘娘来到人间巡视时,留下的洗脸水和洗脚水落到了现在的天池峰上,老百姓认为这些是天池,所以命名为天池峰。继续向山上爬去,我们就看到了第二高峰,飞来峰,飞来峰也是一个知名度仅次于天柱山的山峰。民间传言,这山上的三颗摇摇欲坠的石头是从天外飞来的。有一次,乾隆皇帝路经这里,便上山游玩,问手下的随从:“这些石头是什么?”随从答道:“是从天外飞来的石头。”乾隆皇帝不相信,顿时,地上妖风四起,飞沙走石,那三颗摇摇欲坠的石头,都升到了空中乾隆皇帝这才相信是真的,石头也又落在了山峰上。
我们在山上转来转去,始终没看到天柱峰,颇有些遗憾。时间也不早了,我们都回家了。
通过这次爬山,让我懂得了做事要坚强、勇敢、坚持,不能像我,走到一半就要放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