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带我游览了潼南着名的大佛寺。
快到大佛寺了,路越来越窄:左边是悬崖,右边是峭壁,峭壁上还有许多文人墨客题的诗。我猛一抬头,便看见高高的峭壁上写着三个红色的大字——-海潮音。妈妈说,把耳朵贴在石壁上就能听到海浪的轰鸣声。我照妈妈说的去做,果然听到了一片海浪的轰鸣声从岩崖的深处传来,而且声音如雷贯耳!
我们继续往前走,不知不觉就来到了着名的“七步弹琴”,所谓的“琴”其实是由42个宽大的石阶组成的,宛如42根琴弦。游人拾级而上,脚下就会发出“咚咚咚”咚琴声,更有趣的是:其中有七个台阶发出的声音最响亮,最悦耳。回声特别清脆、洪亮!最也许就是“七步弹琴”这个名字的由来吧!
“七步弹琴”的旁边是一排寺院:分别是大佛阁、观音殿、玉皇殿、鉴亭。其中大佛阁堪称壮观,殿高33米,依山傍水,高阁飞檐!殿内存一尊大佛坐像,周身镀金,金光灿灿,佛高27米,形态庄严、肃穆,双目炯炯有神,气势尤为雄伟!
大佛阁前面就是一块宽阔的草坪。游人在上面放风筝、骑马……还有的在涪江河边捡鹅卵石打水漂;有些小朋友还在上面打滚、翻筋斗……
不知不觉,天色已晚,我和妈妈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大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