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灵感来的时候,大多是在晚上11点到12点之间。每回正要进入梦乡时,灵感就突然来了。便忍不住边打哈欠边写作。第二天早晨只好顶着一双熊猫眼上学。我很懊恼,为什么灵感白天不来,偏要在我晚上打瞌睡的时候才尽职地为我工作呢?
2、半途而废
每次灵感一来,我也顾着睡觉了,趴在写字台上写起来。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就写了一半,差不多也凑了几百个字。可就在这时,灵感突然就没了。我苦思冥想,搔搔头跺跺脚,可再也想不出该怎么往下写了。算了,明天再写吧,真是浪费我的睡眠的大好时光啊。虽然这么说,可连续几天,还是……旧的去了,新的来了,只好前功尽弃了。
所以,你只要一来到我家,一眼就能望见那一大摞一大摞的草稿纸,上面全是我写的半篇作文……
后记:本来我还想再例几点,可又怕灵感大哥会没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