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懂得了父爱作文
那一次,我懂得了束缚也是呵护在一个马戏团里,有一个小木偶,它很可爱,能以各种滑稽的动作博得观众的欢笑,但它并不开心,它认为自己的每个关节都被绳子束缚了,它想要唱自己的歌,跳自己的舞它讨厌束缚!“啪!”电脑被关掉了,爸爸训斥道:“天天玩游戏,都没有上进心,还不快去写作业!”“嗖!”薯片被夺走了,妈妈训斥道:“还在吃薯片,把牙齿吃坏了就后悔莫及啦!”我受不了了,大叫:“呀,你们怎么什么都管,我需要自由OK?”“老说普通话,你不是闽南人吗?我们要大力发扬闽南文化!”连我说什么语言,他们也要管。爸妈的一条条规矩把我紧紧束缚,一圈一圈地收紧,把一种叫自由的气体一点一点地挤出去,我就像一只被束缚的木偶。我讨厌束缚!木偶拿起剪刀,一根一根地剪掉它身上的绳子,它要自由!“嗵!”当最后一根绳子被剪掉时,它掉在了地上。束缚也是呵护,它懂得了,这就是它的哲学。
今天,爸妈不在家,我发觉小鸟叫声更悦耳了,太阳的光线更柔和了,哦耶!自由,Iloveyou!我要玩电脑,从CF玩到MC,在各大论坛四处灌水,我要做一条网虫!我要吃零食,从薯片吃到汉堡,尝尽人世间各种美味,我要做一个吃货!反正,爸妈不在家。于是,我猛敲电脑主机开关,熟门熟路地打开游戏,享受在虚拟的世界里,畅快淋漓!没多久,我便撑不住了,原来是忘了吃饭。要是爸妈在家,估计会帮我做饭吧!我摇了摇头,这正是我梦寐以求的自由,怎么能这样呢?于是,我只好往肚子里胡乱塞了点东西。我想以游戏来忘却这种心灵的空虚,便又开始玩了。玩了差不多几个小时,口渴了,于是我去倒水,可一不留神,水被倒出了杯外,刚想用毛巾去擦拭,却又把杯子摔在了地上……爸爸妈妈,如果你们在家,应该就不会这样了吧……我又一次陷入了无法自拔的深深的思念之中——这就是所谓的自由吗?我苦笑一声。
顿时,一切对我原有巨大吸引力的许多东西都变得索然无味,我走到阳台上,多么思念父母的“束缚”啊!木偶师找到了木偶,给它穿上了绳子,于是,它又回到了“束缚”的世界。“叮!”爸妈终于回来了,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又活蹦乱跳地跑上去。“爸妈,你们今天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呢?”爸爸看了下手表:“不晚呀!”妈妈反应过来,又唠叨:“老说普通话,跟你说多少遍了,我……”被控制的木偶,笑了。听着唠叨的我,笑了。束缚也是呵护,我终于懂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