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电池不能乱扔,它会严重污染环境。魏学明同学却不理会,还说:“大家不都乱扔吗,也没见有多大危害!”
虽然,电池表面没多大危害,但是废电池里含有大量重金属,汞、镉、锰、铅等……而这些物质足以诱发疾病,甚至死亡。
据科学家报道,一粒电池可以让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还可以让河水不能饮用,并污染城市大部分水源,从而降临饮水危机。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不让这类事情发生呢:一、我们可以利用周末收集电池,交到电池回收站。二、可以将电池扔入有废电池标注的垃圾桶里……
同样,我希望大家能够和我一起做到以上几条,和我一起爱护环境,创造共同和谐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