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乡村田园的四季如同梦幻般美丽。
春姑娘把小草弟弟唤醒了,小草伸着懒腰仰起带着露珠的脸蛋,甜甜地笑了。农民们正忙着种庄稼,这让我想起一句诗,“乡村四月闲人少,踩了蚕桑又插田。
炎热的夏天来了,热得小泥鳅在水沟里乱窜,田园里鹅黄嫩绿,远看像一片树林,又像一片草地,带给人们凉爽。田里的小青蛙“呱呱”地拼命叫喊,小黄瓜也攀上了棚架,像一个个孩子在荡秋千。
秋姐姐来了,她给稻田换上了金色的秋装。“秋风吹,稻谷香如同黄金灿灿呀!”棉田一片白皑皑,就像给大雪铺大地,金黄色的油菜花一望无际,油菜花还发出一阵阵诱人的芳香,蝴蝶和蜜蜂都围着它跳舞。远远望去就像金色的大海,又像金色的地毯。我真想在油菜花中穿梭,让它芳香留在我的衣服上。火红的高粱挺直了腰板,向我们点头,农民们拿着镰刀去收割,田园里充满了笑声。秋天,五谷丰登,是农民们喜爱的季节。
寒冷的冬天来临了。白雪一片,寒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疼,雪花在空中飞舞,农民家的孩子在田野里打雪仗,堆雪人……雪覆盖着大地,像给大地穿上了厚厚的棉袄。
乡村田园如梦,它是一个五彩缤纷的梦,有春夏秋冬这几种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