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见雨荷姐姐兴高采烈地跳着婀娜多姿的舞蹈,经常获得那闪闪发亮的奖杯时,我不仅为雨荷姐姐感到骄傲,还很滚开羡慕她的舞蹈,我终于下定决心,学习舞蹈。妈妈之前坚持她的意见,就是不同意,可还是经不过我的苦苦哀求,最终答应了我参加舞蹈班。当时,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一个阳光灿烂的一天,也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日子。因为今天是我参加舞蹈班的第一天呢!司机叔叔把我护送到舞蹈训练场时,我兴奋地欢呼起来。“啊!舞蹈班,我梦以求的舞蹈,我来了!”说着,便像风儿一样冲了进去。在跟着雪儿老师辛辛苦苦练动作时,因为我没有下“一”字的基础,所以在下“一”字的过程中,有时候被老师骂得狗血淋头;有时候在学动作时,因为地太滑,我总是摔跤,而且个个都是“狗啃泥”,常常被同学们冷嘲热讽。
下课后,我很生气,二手叉腰,嘟起个小嘴巴,心想不学了,多难受。总让我当众出丑。但是,正在我决定放弃时理想时,雪儿老师跑到跟前,语重心长对我说:“李谦,不要放弃理想,你看那些着名的舞蹈家们,她们都遇到过困难,可她们坚持了自己的理想,成为了一个优秀的舞专家。只要你坚持,你就是最棒的!”这番话,让我又有了信心,开始踏上跳舞的路。我刻苦练习了二年。在一次比赛中荣获了银奖。我的理想实现了,心里甜滋滋的。
“坚持就是胜利!”“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我想把这两句名言送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