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行路人因为太疲惫,躺在路边就睡着了。不久,一条毒蛇从草丛里钻了出来,爬向了那个沉睡的路人。毒蛇显然发现了前面的目标,昂头吐信儿。
眼看熟睡的路人就要死在蛇吻之下,就在这时,一个过路人经过这里,他打死了那条毒蛇后,没有惊醒行路人的好梦,就静静走开了。行路人一生都生活在别人的恩泽之中,但他却永远也不会知道那熟睡时发生的一切。某一天晚上,同事回家后偶然发现阳台里的灯亮着,他以为是妻子忘记关了,就进去想要把灯关掉,但被妻子拦住了。
他很好奇,他的妻子就指着窗外让他看。他看到窗外的路边,有一辆装满垃圾的三轮车,车上坐着捡垃圾的夫妇,他们正沐浴在自家阳台投射出的温润的灯光中,边说笑边开心的吃着东西。看着灯光中的那对夫妇,楼里的同事与妻子相视一笑,静静退出了阳台。
窗外那对夫妇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在这生疏的城市中,有一盏灯是特意为他们点亮的。用感恩之心为出现在你身边的人点亮一盏灯,因为,生命中每个人都在不知不觉间沐浴着他人所给予的温馨灯火。人间自有温情在,相信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