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农历新年就到了。2013年的蛇年将成为历史,2014年是马年,大家都准备迎接新的一年。
在农历新年的前夕,家家户户都忙着购买应节食品。菜市场及购物中心人山人海,非常热闹,路上车水马龙,挤得水泄不通。
周日期间,妈妈决定来个大扫除。我们一起帮爸爸妈妈大扫除。爸爸负责将天花板的蜘蛛网扫干净。妈妈负责在屋外清洗地板,姐姐便负责布置工作,她把装饰品挂在客厅各角落。我和弟妹们清理各自的房间,书房。整个屋子都充满了春节的气息。
除夕晚上,亲戚们都去大伯的家吃丰盛的团圆饭。我们一边吃一边谈天说地,气氛十分融洽。爸爸燃放烟花给大家观赏,而我们儿童就玩烟花棒。
农历新年期间,我们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去亲朋戚友家拜年。大年初一早上,我们想爸爸妈妈说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爸爸将准备好的压岁钱分给我们,希望我们能平安地度过新年。我们也收到各长辈的红包。
节日的热烈气氛在各家各户漂洋。舞狮团队来我家表演,非常有趣。我跟邻居朋友们一起燃放烟火,天空中不断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非常美丽动人。
俗语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开始。我告诉自己要努力求学,考取好成绩,为生命增添更多绚丽的色彩。我也期盼2014年里,一切都可以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