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还在甜蜜的梦乡里,突然传来“铃铃”,睡眼朦胧的我,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快速去开门。
是奶奶来了。奶奶一进门就一本正经地向我汇报:“祁琪,姑姑经常给我打电话,姑姑是澳大地亚人,长电话费贵。我听说现在很流行QQ,就想……要赶上信息时代,还要节约钱嘛。”奶奶笑眯眯的说,“有报酬哟!”我眼睛一亮,说:“没问题!”我走到电脑旁,吩咐奶奶:“开机!点企鹅图标。”奶奶慢吞吞地做了。然后我给奶奶示范建QQ号,然后叫她自己建。虽然奶奶有文化,懂天文、地理、生物,但是对于电脑可以说“十窍通九窍——一窍不通”。
先开始教奶奶打字。由于奶奶不会拼音,我设成手写输入。一开始奶奶握着鼠标写字手发抖,老写歪。我像小老师一样说:“放松。别紧张。”一会儿,奶奶的字就不歪了,系统总算识别出来了。然后我说:“点那个箭头符号发送过去!”奶奶终于能和姑姑聊天了。
奶奶喜欢画画,但是买参考书浪费钱。奶奶对我说:“能传图片到U盘吗?”我说:“行,包在我身上。”我接过U盘,插进电脑。“点百度,用刚刚的方法输‘山水画’”我神气地吩咐奶奶。接着我学着大人的样子叫道:“击右键复制。打开U盘,击右键新建文件夹。双击文件夹,击右键,粘贴……”
终于教会奶奶了。奶奶遵守诺言,从包包掏出100元。我挥挥手:“教您是应该的。”最后,奶奶给了我10元。
真爽!奶奶的一切行动都要听我指挥。以前都是爸爸妈妈管我,这次我终于也当了一次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