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2月11日,是一个让所有南京人无比激动的日子。在这一天,我们获得了2014年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在那时,我虽然只有11岁,但是,当我从手舞足蹈,非常兴奋的爸爸口中得到这个令人激动的消息时,也跟着欢呼雀跃起来。
现在我又长大了两岁,已经明白了在巨大的荣誉背后还有随之而来的压力与责任,有时我仰望着天空在想,我们这些中学生能为这次全世界青年的盛会做些什么呢?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但在这乐乎的背后还有很多的事情等我们去做,比如在语言方面就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我决定从现在开始要更加努力的去学习英语知识,希望能在两年后能为外国友人与我们南京人民之间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还有交通,环境等等,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公共绿地,看起来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是就是这些小事情它就能破坏一个城市在别人心中的形象!身为南京的中学生我们不但要自觉遵守还要主动劝阻那些不遵守的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就让我们从身边的这些小事做起!一起创造南京的未来!
我相信,我们相信,在青奥会开幕的那天,我们的南京城,天,一定更蓝!水,一定更绿!空气,一定更清新!交通,一定更顺畅!那时,我们会向全世界从容的说到:2014,我们准备好了!南京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