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我找妈妈,你是妈妈吗》有感
今天我读了《我找妈妈,你是妈妈吗》这篇文章。
文章讲的是一位老师接到了一个陌生小女孩安安的电话。她明白了这是一位寻找母亲的孩子,以后总给安安打电话,她继续“骗”安安,一天,安安的爸爸打电话告诉这位老师,安安生病了。她很着急,去学校请了假,并了解了一些情况,原来安安的父母离婚了,她一直在找妈妈。她看了安安的作文后,泪水模糊了她的双眼,像断了线的珠子,不断往下流,并发誓在以后的日子里,尽力把那份温馨的母爱一点一滴的渗透到孩子的心灵中去。原来安安在作文中写到她没有见过妈妈,但她听到了妈妈的声音,她想妈妈一定很美,她有一个愿望能见到妈妈。
读完了全文,我被这位老师的行为深深得感动了,她在接了一位陌生小女孩的电话后,为了不伤害小女孩安安幼小的心灵,而用善意的谎言“欺骗”了安安。在拨了9次电话后才找到了“妈妈”的安安大哭了起来。此外,还告诉了“妈妈”一些家里的情况,恋恋不舍的挂了,这位老师为了抚慰安安的心灵,继续充当安安的“妈妈”。去爱着安安。
一个想妈妈的小女孩并不知道此时抚慰她的“妈妈”是假的,也不知道自己的“妈妈”长的什么样子,但她仍就相信,那位老师就是自己的妈妈。而更可贵的是这位充当妈妈的老师,用她那博大的胸怀,用她那伟大的母爱去渗透孩子的心灵,让她也有母爱,让她也有自己日日夜夜思念、渴望见到的“母亲”。
小女孩渴望“妈妈”回家,便说自己考了72分,让“妈妈”回来打屁股。她震惊了,她明白了小女孩的苦心,“妈妈”打屁股的惩罚,多么痴迷的童心啊!为了一个温馨的梦,为了见到自己日日夜夜想念的妈妈,竟做出了如此可歌可泣的“壮举”。
此时的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