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真谛-议论文800字
幸福可能是封家书,也可能是种旋律,还可能是……不用复杂地去想,幸福其实是简单的。小小的一个问候将会成为你成功的动力,一句体贴的安慰能让你重拾自信,一杯热茶能温热我们的心。幸福就藏在你身边,只要你自信,努力,开朗就能发现它的踪迹。有一则故事:有一个人想要寻找快乐,于是他找到了智慧老人,智慧老人让他去一个贫困而又温馨的家庭去寻找。一个月后,智慧老人问他:“你找到了吗?”“我找到了,它就在我身边无时无刻都在,只是我未曾去努力的领悟幸福的真谛。”就这样,他找到了他想要的幸福,也知道了什么是快乐。
在现在的这个时代,孩子们都过上了小康生活,不必在担忧这,担心那的。可也因为这样,他们不懂的珍惜,从未想过自己现在过的生活是战期时候的那些孩子梦寐以求的生活。现在的我们“十指不沾阳春水”完全不知道当年战场上的战士们用他们的热血扞卫了我们的家园,创造这美好的将来。家长们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宠溺,认为这是给孩子最好的,却不知道在他们没发现的时候,孩子都娇宠坏了,甚至走上了叛逆的道路,成为了一只迷途羔羊。有句话叫“棍棒地下出孝子”,并不是全无道理,但不是虐待,也不是吼骂,是适当的教育,否则到时不知是出孝子,还是出逆子了。
自从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感触很多:许多人连上学都那么艰难,我们还要奢求什么呢?我们与其整天都在浪费时间地去玩,倒不如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所以孝顺父母亲和报答帮助过我们的人是我们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事情,让我们的人生不会因为虚度过去而遗憾。让已逝的先人能带着满足的笑脸望着我们,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