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最后一滴纯净水》有感
在一座拍卖场里,有一位拍卖师在拍卖一件珍贵的物品:“这是最后一滴无色、无污染的纯净水,快来买啊!”听到这里,观众们都要争相拍卖,来观看的人也络绎不绝……
当我读到这里时,不禁惊呼:“《最后一滴纯净水》,怎么可能会这样,最后一滴纯净水呀!”
是呀,故事就是这样。虽然这只是故事,但在以后,这就可能变成真实的。人类为了满足自己欲望而不惜一切,还经常说自己是新新人类,新新人类就是这样毁灭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的吗?
你看,一片片树木倒下了,一条条河流被污染了,一块块土地寸草不生……
不仅树木倒下了,动物们也搬迁了,一样样灭绝了。人类就是这样,盖了座小房子,又想有大房子;盖了座大房子,又想有楼房;盖了座楼房,又想有大厦……地球妈妈已经千疮百孔,人类却对此视而不见,土地贫瘠,大片沙漠出现了。
最后,地球不再有生命力,这些后果会比这篇故事描述的还要严重,最后一滴水将会是我们的眼泪,我们只会欲哭无泪!
“人类啊,醒悟吧!”这是地球妈妈对人类发出的呼吁和警告,“我快要萎缩啦!”
是呀,停手吧!欲望永远不可能泯灭,但是我们自己心中的欲望可以制止。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