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刚开始读《鲁滨逊漂流记》的时候,虽然我只读了几句,但还是让我爱不释手。读完《鲁滨逊漂流记》之后,一个粗壮结实的中年男子浮现在我眼前,他,就是我想象的书中的主人公——鲁滨逊。
鲁滨逊在一次航海途中船不兴撞上了暗礁,鲁滨逊仅仅靠着一个破船板慢慢靠近了一个无名小岛。他为了找到合适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个山岩下找到了一个栖身之所。鲁滨逊在小山下搭了一个帐篷,而且尽量大些,里面再打上几根木桩来挂吊床。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个临时性围墙,作防御工事。但只过了十几天,突然发生塌方。鲁滨逊不但把落下来的松土运出去,还装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撑起来,免得再次出现塌方的灾难。永不放弃,鲁滨逊奠定了生活的基础。
后来,鲁滨逊又养了羊等小动物,在自己做的十字架上记录了日期,并且拿从船上获取的笔与纸记录下他在岛上生活28年的重大事件。在这期间,他还有了一个野人奴隶,可以使他的生活不会那么劳累,在收割庄稼时不需要很辛苦。但是,那里毕竟是一个孤岛,荒无人烟的地方啊!如果换做别人,换做我,我可能早就饿死在岛上或者早被野人吃掉,鲁滨逊是有多么大的勇气和力量才能在这样困难危险重重的孤岛上立足呢?我不敢想象,常人都不敢想象!
回想起我们现在的生活,就如温室里的花朵——虽然生活在风吹不到,雨打不着的地方,但是少了风雨的洗礼和挫折的磨炼。如果我们流落荒岛,定不会像鲁滨逊那样坚强。
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把握每一个锻炼的机会,磨练自己。遇到困难坎坷,就让自己同鲁滨逊一样,坚强的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