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吴中区 苏苑实验小学六(6)班凌俊毅
在这个国庆节里我看了一本让我震翰无比的书《鲁滨逊漂流记》。
28年,28年呀!鲁滨逊孤身一人在一个荒岛上生活着,可见鲁滨逊有多么惊人的毅力。
17世纪中,鲁滨逊出生在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他原本可以平静而优裕的过一辈子然而鲁滨逊却一心向往波涛汹涌危机四伏的大海。他不顾父母的劝阻连续出海多次身体安然无恙。
谁知天不作美危险终于降临了,轮船由于大浪的冲击被冲散了,鲁滨逊漂到了一座荒岛因此他陷入了绝境,可他一我们难以想象的坚强和毅力向各种困难挑战,这不正是所有失败者所需要的吗?但是有多少人能做到呢?可见鲁滨逊并非常人他又开始对付建房,种地,圈羊,修船等困难。他一次次失败,但他又借着自己不屈不饶的坚强意志和智慧站了起来最终也正是这种精神让鲁滨逊回到了祖国。我们也多么需要这种精神呀!
当我读到书末尾的时候我感到自己十分惭愧,因为我正是缺乏了鲁滨逊那种做事专一,永不放弃的精神。记得在五年级时有一次我们作实验,这本因是一个很简单的实验可我却在作实验时上蹦下跳,玩这玩那一点也不专心。同学们都在认真的作实验我却在一旁起劲的玩,当要集合时我才慌慌张张的做实验,我急急忙忙地拿出实验材料仔细回想老师讲过的细节,又手忙脚乱地把些材料瞎倒在一起倒水时还打翻了,想起鲁滨逊在紧急情况下还镇定自若我真是面红耳塞。
看来,只有我们向鲁滨逊一样有志气有毅力,对失败不气馁,目标专一才能成就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