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冯元溪(二年级一班)
当我读完《鲁滨逊漂流记》最后一页的时候,我被主人公鲁滨逊那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所感动了。
鲁滨逊是英国富商的小儿子,因为他有想当航海家的梦想,所以不顾父母的劝告,毅然离开家,踏上了航海之路。结果鲁滨逊乘坐的船在去非洲的路上,被一股猛烈的飓风袭击,几乎全船覆没,只有鲁滨逊活了下来。暴风雨把鲁滨逊吹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他靠着自己智慧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把荒岛变成了富饶的小岛。到了后来,鲁滨逊还有了牛、羊、谷子和房子,所有这些都是他用无限汗水换来的。
鲁滨逊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他不顾个人安危从食人族的手里解救了一个无辜的野人,因为救他的那天是星期五,所以取名叫“星期五”。以后鲁滨逊又教星期五学习射击、各种英语单词等等,他们天天在一起,最终星期五成为鲁滨逊忠实的朋友和仆人。后来一位英国船长驾驶着轮船来到孤岛,鲁滨逊帮助那位船长制服了叛乱的水手,一起乘船回到了英国。在英国鲁滨逊收回了种植庄园的所有财产,并把一部分赠给帮助过他的人们。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通过看这本书,让我懂得了每当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学会勇敢、不轻易放弃,只有这样才能像鲁滨逊一样永远都是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