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我们牛通社小记者团有幸参加“玩转五一”天台山后岸之行的活动。在各个景区之中,我喜欢国家4A级石梁铜壶自然保护区。
刚进保护区,引入眼帘的便是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树木,苍翠欲滴,犹如道道绿色的屏障。走了不久,就听见“丁丁冬冬”的声响,“小溪!”潺潺流水从岩石上流过,声响若隐若无,仿佛天籁之音,从另一个世界传来,让人如痴如迷。
最壮观的要数大瀑布了。还未走近,相离100多米之际,凉丝丝的水雾已扑面而来。再走近些,瀑布大体的轮廓出现在我们眼前。站在瀑布前,它那排山倒海的气势真正呈现了,它像从天而降的银河,又像阵前雄姿英发,威风凛凛的将军,给人们一种神圣而不可侵犯的感觉。
瀑布巨大的“哗哗”声,盖过了相机的“咔咔”声,人们的喧哗声,鸟儿的啼叫声……这气场丝毫不亚于李白诗中“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情景。瀑布从山顶倾泻而下,几番周折后到达山下的一个大湖里。那湖边围着铁链,湖水是绿油油的,好似湖边的绿树倒映下来一般。
瀑布,以静和动并存的的方式向我们宣布着大自然的奇丽和鬼斧神工。让每一个人去体会,去发现大自然的奥妙与神奇。
走出了石梁铜壶景区,回到车上,心却还在大自然中,被大自然的力量所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