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易》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男儿当自强,可巾帼不让须眉的传统也是现代女性一直以来的写照。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现代女性都保持着一颗奋斗、自立自强的心。正如法国作家巴尔扎克说道:女人的心一旦充满了热情,她们的身体就变成了钢筋铁骨。
是的,奋斗是女性追求自信与实现梦想的动力,正如蓝天白云是鸟儿的追求。生命需要有一双坚毅的翅膀拍打寒流,迎接风雨,有奋斗,才有向上。现代女性用双手改写命运,回应青春的召唤,用一颗不服输的仰望姿态,朝着梦想的光芒,奋力展翅,冲破束缚,迎来朝阳。
奋斗的结晶是灿烂的花开,是女性们追梦的翅膀。泰戈尔说:“经历过流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历经坎坷,才能拥有筑梦的力量;只有保持向上,才能拥抱成功。不奋斗,不拼搏,不经历风雨的人,无法看到雨后七彩炫目的彩虹。硕大的果实,丰厚的收获不是理所当然就有的。它们需要女性有一颗奋斗的心,用行动,用不懈,去获得。尽管在奋斗的途中会受伤,会难过,会脆弱,但无所谓,请相信那是过往深情的一个吻,是人生经历中重要的一份回忆。
夜幕下,闪闪星光羞涩地从天幕向居住小区洒满淡淡的光,此时小区的每一个角落都受着这温柔的爱抚。此时,她漫步在小区林荫道上,仰望着稀稀疏疏的树叶缝隙,淡淡月光丝丝从中洒下,俯身拾起一片与山中一般被冬风摇曳下的落叶,回忆往昔,思维飘飞在“五味”的空气中,不经意间闯入了本已平静的心。放眼四周,高楼耸立的模糊轮廓,灯光点点的大都市北京,天空是她以前从未见过的宽广与深邃。从小的向往,不因城市与山村的差距所阻隔。漫漫求学路、求职路,到现在的工作路,只因有奋斗,她的理想与现实得以接轨。
她,在一个平凡的日子来到了人世,迎接她的没有丰富的食物,没有漂亮的衣服,有的只是父母憨厚的笑。冷酷的风残酷地怒号在房屋的四周。一个新的生命给贫穷的家增添了生机,但添不了财富。读书、吃饭,带来的只有更加的贫穷。但勤劳的父母,尽管他们没学识,一直挣钱让她读书。父母能做的很少,剩下的就全靠她自己了。
在山区的日子里,她听到过飞机从天际划过的声响,也看到过奔驰的火车驶向远方,不做停留。这一切拨动了她幼小的心,理想与奋斗的种子开始在心中萌芽。
求学十余载,弯曲的山路留下了她奋斗的足迹,这是她坚持不懈的烙印。无论寒冷、酷热,无论刮风、下雨,不管山路多么的崎岖与泥泞,她都永不退缩。她知道唯有行动才能奋斗出幸福,唯有奋斗才能使心中萌芽的种子成长——改写命运。
逝者如斯,十几年的时光如指间细沙悄悄滑落,山区的奋斗史悄然画上了句号。而现在的她是多么的令人钦佩——一位从山区走进北京高校的学子,一位北京大公司的优秀员工。此时的她从心里明白不服输的心态与勇敢的坚持才能使幸福与美好载她同行,也就是这个信念指引了她一路前行。
夜慢慢降临,不知不觉她已走到湖边,湖里的冷气随北风沁生出来,一丝刺骨寒气钻入衣中,透进心窝冷的不言而喻。但此时脑里想起了家中父母,给了她内心注入了北漂的暖流,抵制着冷风。谁说女儿不能成为家里的顶梁柱呢?她是这么做的,她保持着乐观的心态、积极昂扬的姿态,没有一丝懈怠,从不让父母失望。
现作为一名平凡职工的她,时刻在努力,不断抓住各种机遇,提高自己,锻炼自己。同时弥补自己的不足,电脑技能、专业实操等。业余时间她也从不放松,从小养成的奋斗精神让她与努力结伴,共同前行。你可能说她很累,其实她是充实,在充实中收获学业、工作、爱情……
为了理想,为了追求幸福,为了父母家人,她不是一个弱小的女生,她不是温室里的花朵,她是一个具有自强自立勇于改变现状与实现梦想的新世纪现代女性,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就像一只负重的蜗牛,怀揣梦想,穿越风雨,从无望中走出希望,从阴霾中见到阳光。
她的身影奋斗在每一瞬间,成长在生活的每一细节。
女人半边天,我们女性“宁愿做一朵篱下的野花,不愿做一朵受恩惠的蔷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