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场聚散,在漫长的岁月里,相遇,相识,相知,相爱,相聚,相守,相思,伤害,背叛,憎恨,埋怨,曲终人散。
——晏小婷,2014.8.22下午。
曾经极好的朋友,在漫漫岁月里,携手度过了可悲可叹可泣的青春年华,最后,也在伤害中憎恨,在憎恨中埋怨,在埋怨后放下,在放下后渐渐的,淡淡的遗忘。遗忘那些痛与伤,遗忘那些走过的岁月,遗忘那些彼此曾用尽全身力气珍惜过的感情。
King,曾经我亲爱的姑娘,我听说,你结婚了。
你一定不知道,我已经知道你结婚了。就如同,你一直都不知道,这些年来,我拿什么样心态,用什么样的方式在偷偷的,小心翼翼的窥视着你的生活,你的故事,你的感情。
我曾以为,我会陪你走进婚礼的殿堂,看着你穿上圣洁纯白的婚纱走向你深爱的他。我曾以为,我会沉默的站在宾客席间,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静静的注视着你,看着你拥有你最渴望的幸福。我曾以为,我会不顾一切去见证你的幸福,就像那些年我们未曾分开的时候,彼此见证着我们各自深不可测的痛苦与深渊。
可惜,迟来的消息。迟了整整一年的光阴。
这些年来,我不知道你独自在外过得是否安好,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你就像动漫《火影忍者》里的春野樱,虽然爱哭,虽然脾气不好,虽然有时候会很胆小,但是你总是小心翼翼的做事,你总是坚强的去面对很多很多问题,你总是可以在遇到挫折后有顽强的蟑螂精神。
而我,在这些年里,也经历了很多事,遇到了很多人,面对了很多问题,坚持了我和维维多年的友情,又结交了几个还不错的好朋友。在你离开这个城市的第二年,我又回到学校,完成了我的学业。关于梦想,这个被你称之为白日梦的东西,我一直都没有放弃,坚持到现在,多少有点成绩。虽然曾经你和所有的人一样,认为我的梦想是不值得一提的东西,但是我还是坚持做着这场白日梦,一步步的走了过来。
如今的我过得很幸福,那么,你呢。已经结婚的你,一定也会很幸福吧。
去年的春天,你给我打过一个电话,在电话里你说,“小婷,找到个还不错的男人后,就嫁了吧。”那时候,我信誓旦旦的说,女人应该学会自立自强,女人不应该脑子里只有爱情,女人也应该有稳定的事业,所以我不急于恋爱,更不急于结婚。那时候我还没有遇到我生命里这个还不错的男人,如今我遇到了,他对我很好。
现在,你又在哪个城市里徘徊呢。你总是这样,不肯停下自己的脚步,喜欢没有的目标的游走,流浪。但,你如果这就是你想要的,那就这样吧。
最后,我亲爱的姑娘,祝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