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有一个共同的爱好——捡石头,今天早上,我全家人又到小河边捡石头了,一开始爸爸发现了一块美丽的石头,爸爸说“这是一块木纹石”妈妈说“这是沉积岩”他们把石头拿给我“石头观察员”,我一手拿着放大镜,一手拿着石头仔细的看了看说“这石头的木纹很清晰,但是它硬度高不高啊”——这可是我爸妈常讲的话。
爸爸笑了,他拿起石头重重地砸下,“啪”别的石头碎了,而“木纹石”纹丝不动,“不错,好石头”我把它收好。突然,我看见一块有小狗图案的石头躺在我脚下,我兴奋的大叫起来“爸爸妈妈快来,我找到宝藏了”这块石头是白色的,它中间印着一条黑色的小狗,小狗小小的眼睛,张得大大的嘴巴,两只耳朵竖得直直的,尾巴像火山喷发,它正在奔跑着,真是太可爱了。爸爸,妈妈都说我很幸运捡到了一块很好的观赏石。我兴高采烈地背着两块“宝贝”回家了。
今天的收获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