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猪一边吃着新鲜的香蕉,一边在马路上散步。过了一会儿,小猪把一根香蕉吃完了,它就把香蕉皮随意地扔在了地上,又津津有味地吃起第二根香蕉来了。
忽然,小猪听见一个慈祥的声音在叫它,他转过身去看了一看,原来是——大象伯伯。大象伯伯语重心长地对小猪说:“如果你乱扔香蕉皮的话,别人就有可能会踩到并且摔一跤。再说了,乱扔垃圾是不文明的行为,所以,吃好了水果,应该将果皮扔到垃圾箱里去。”说完,就把小猪刚才扔的香蕉皮拣起来,丢进了垃圾箱。小猪在回家的路上边走边在想大象伯伯说的话。突然,小猪听见“啊”的一声惨叫,大吃一惊,抬头就看见小熊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原来是它踩到了一片西瓜皮。小猪连忙奔过去将小熊从地上扶起来,小熊一脸痛苦地说了一声:“谢谢。”然后一拐一拐地走了。小猪便将这片西瓜皮拣起来,扔进了垃圾箱,才继续散步。
散步回家后,小猪还惦记着小熊摔跤的那件事。他认真反省了一下,心想:以后我再也不乱扔拉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