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住在外婆家,她们家离菜场很近。这样,我每天早上就可以跟着外婆去买菜了。菜场的菜可真多呀,我跟在身后眼睛都看花了。奇怪的是,外婆每到一个农民伯伯摊位那儿买菜,一会儿周围就会围着许多买菜的人,几乎每次都是这样。我不解的问外婆这是为什么?
外婆说,因为那些年轻人买菜没啥经验,知道象她这样年龄的人是买菜高手,晓得什么蔬菜新鲜,什么蔬菜没打农药,所以会跟在她身后。最后,外婆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人啊,这一辈子要活到老,学到老,你还有三分没学到。我听了外婆的一翻话,对这位连小学都没读过几年的老人可佩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