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伸舌头的秘密作文
夏天的时候,天气很热,我在小河边玩耍,跟在身后的小狗不停地摇着尾巴,还把舌头伸得长长的。
我头脑里冒出一个问号——狗为什么要吐舌头?它不累吗?为了找到答案,我翻阅了很多资料,终于在《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里找到了答案。原来,人和动物身体表面都有汗腺,会分泌汗液,热量通过汗液的分泌散发到体外。而狗的身体表面没有汗腺,它的汗腺长在舌头上。于是,在炎热的夏天,为了维持正常体温,狗只好伸出长长的舌头,来散发全身的热量。
通过这次观察,我发现了狗吐舌头的秘密,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要用发现的眼光去看待任何事,才会有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