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上课铃响起,漂亮的叶老师走进教室。她轻声地同我们打招呼:“同学们,好!”。我们齐声回答:“老师,好!”。
叶老师打开电脑,放出课件,屏幕上出现了《可爱的小青蛙》这个标题。第一题是:“连一连”----“善良的小明把同学抓到的小蝌蚪,放入塘,让它们去找自己的妈妈。一共有九只带着算式的小蝌蚪,遇到了一个难题,水中有三只青蛙妈妈,分别是“12”、“6”、“18”,它们该找哪只青蛙妈妈啊,快来帮它们算一算!|
叶老师让我们打开数学书,翻到第十八页,拿出尺子,在书上连一连,帮助小蝌蚪找到妈妈。
“青蛙妈妈为了感谢小朋友,请大家玩一个小游戏,比一比谁先到达对岸,这个游戏规则是:只有算对荷叶上的算式,才能过河到达对岸。”
叶老师上课非常生动,在一个一个小故事小游戏中,让我们学会了数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