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 点滴做起 低碳生活 点滴做起 什么叫低碳生活?开始我不懂,经过在学校的学习和查阅关于低碳生活的概念,我知道了碳指二氧化碳,就是要大力提倡人们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尽力减少,从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对大气的污染。这些要从平时生活中节电、节水、节油、节气等点滴做起。从那以后,我便注意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过好低碳生活。
有一天放学回家,我正专心写作业,忽听到“滴答、滴答”的声音,我以为是挂钟的声音,可仔细一听,觉得又不像,我就顺着声音去探个究竟。结果是厨房的水龙头没有关紧,在滴水,我想这一天下来可浪费了不少水,我立刻把水龙头关紧。
晚上,我讲给爸爸妈妈听,并要求他们也要有低碳意识,爸爸妈妈表扬了我,说我做的对,知道了怎样过低碳生活。从小事做起,多学会养成低碳生活的习惯,争做低碳生活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