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个婴儿刚开始接触世界的时候,就体验到了痛苦。当他们与母亲唯一的连接断开后,他们必须自己张开嘴呼吸,但他们不会。于是就要体验快窒息的感觉,这是医生就会弄疼她,便听到一声“哇”的哭声。人们这厮不会可怜着孩子哭得如此冤枉,他们会欣喜的庆祝自家传承香火顺利诞生。而这时,婴儿成长的第一步便顺理迈出了。
许多人会把成长的道路比作马拉松赛跑,而我会比较喜欢比作一层层数不尽的阶梯,倒数第二层是成功,最后一层是天堂。只要人生没有终结,成功便没有到达,目标、理想、便没有完成。当然,那只不过是想象家们最底层的想象。
曾经有许多书刊上记载了这样一个故事。
老鹰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鸟类,年龄可达70岁。但要活得好,它在40岁时,必须做出艰难而重要的决定!因为它的爪子开始老化,无法有效的抓住猎物;它喙变得又长又弯,几乎碰到了胸膛;它的羽毛长得又浓又厚,翅膀变得十分沉重,飞翔起来十分费力。要么等死,要么她去体验一次艰难、痛苦的蜕变过程再获新生——它得奋飞到山顶在悬崖上筑巢,停留在此150天不得飞翔。首先鹰用它的喙击打岩石,直到其完全脱落,慢慢等待新的喙长出,然后,用新长的喙,把指甲一根根的拔出来。当新的指甲长出来后,又要再把羽毛拔掉。五个月左右,新的羽毛长出来了,老鹰开始飞翔,重新再过30年岁月
通过种种磨难的老鹰,一切都将重新开始,那一刻如同蝴蝶破茧而出的瞬间,美丽得让人感动。或许这样的结尾你会认为很完美,而你仅仅用了两三分钟去读这个小故事却不曾想,如果自己是一只老鹰,遇到这样艰难的选择,是选等死?还是去体验150天的疼痛,从而新生?
人生就是在体验中度过的,别人不会帮你体验,不他们不想帮,而是他们帮不了你,只有你自己去体验成功中的每一次摔倒,每一次痛苦,每一次快乐……
生命仅仅如此,人生仅仅如此,而体验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