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的科学课,老师教我们怎样燃放孔明灯。
这个孔明灯黄黄的外壳,是用一种薄薄的纸做的,里面有很多铁丝套在外壳上,灯的中央放一块叫植物油的东西,以便可以燃烧。
老师把孔明灯弄好后就开始放,他让吴永康去他办公室拿打火机,拿来后,把里面的植物油点着,别看这纸薄薄的,但老师说“这种纸耐热,不易燃。”纸开始变大了。老师还说“里面的氧气如果等于外面的空气,它就会浮在空中。如果大于,他会往上升。”渐渐地纸开始往上升,老师差点没拿到。
我们大家看的都很认真,同学们都很兴奋。有的同学还在那手舞足蹈,他们的脸笑起来像一个个红红的大苹果。甚至有的还情不自禁地跑的讲台哪去,老师让他们回到座位上坐好,不然就不放了,同学们立马安静下来。
快下课了,老师让裴鸿宇一盆水浇灭孔明灯,这节课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