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微风轻轻拂着一一个陌生的面孔;阳光洒在地上,平添了几分生气。我,就站在树下。这真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年仅5岁的我,心和外表一样幼稚。我在等表哥和表弟,我和他们约好要去探险。
时光随着树叶的“沙沙”声流逝着。午后真是让人犯困呐,要不是表哥和表弟突然出现在我身后,我可能就已经躺在这打呼了。“你们赖皮!”我不满了,“你们那么久才来,我都要睡着了!”
“我们今天别去探险了,我们玩这个吧!”说罢,表哥不知道从哪变出个足球来。哼!分明是自己胆小不敢去!不过看在你带足球的份上,呵呵,给你点面子。“好!”我和表弟举双手赞成。
找到一片飘荡着桂香的空地,用脚控制着足球,忘了一切,忘了整个世界。“啪!”一声巨响,把我们惊呆了,顿时急的不知所措。俗话说: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我们面面相嘘,往脚底抹了点油,遛了!表哥怕我婶婶责骂,躲到我家。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很不安,因为球是他带的,去踢球的建议是他提的,玻璃也是他踢碎的。
一急,我就想尿尿。就在我上厕所的时候,表哥把我堵在厕所里,强迫我帮他背黑锅。咦?黑锅是什么?算了,先从厕所里出去再说,我豁出去了!我被迫同意了,才从那个恐怖的地方逃出来。黑锅到底是什么?对了,妈妈炒菜的锅不是黑的吗?哈哈!背黑锅可真容易啊!
不出所料,那户人家果然找上门来了。妈妈把我们三个一个个揪出来,我背着黑锅,从床底爬出来。妈妈看着我,她呆了,我也呆了。一问,这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他很生气,但有哭笑不得。
这份回忆总是带着一份笑意。午后的微风再次拂过,里面参杂的是童年的气息,封存在心里,一直是,永远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