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一支蜡烛,诚心为灾区人民祈福,希望时间的流逝可以冲洗他们心中的这可怕的噩梦,从现在开始,重新拾起生活的信心。
5月12日,一个令人难以忘记的日子,四川地区发生了8.0级的特大地震,远在我国几万千米以外的泰国首都曼谷也感受到了震动。在这次特大灾害中,使孩子们失去父母,让父母们失去了他们的“掌上明珠”。一幅幅画面让我们心痛,一滴滴泪水湿润我们的心灵。人们都投入了抗震救灾的战斗中。
时间定格在5月13日那天,当救援人员在废墟中紧急搜救时,发现这里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但是他们仍不放弃,一遍遍地呼喊着,用铁棒敲击着楼板,但是,一点回应也没有,就在他们准备离开的时候,队长说了一句话:“不要放弃,继续寻找,说不定还有人活着!”于是,队员们有继续寻找,当一位救援人员撬开一块楼板的时候,眼前的一幕令他们惊呆了:一位年轻的母亲双膝跪地,双手支撑在地,已经停止了呼吸,而她的身下还有一个大概三四个月大的小宝宝,当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把他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在熟睡。医务人员帮他从上到下地检查了一遍,他毫发未伤,这时,从他衣服的口袋中掉出了一部手机,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小宝贝,如果你还活在这个世界上,你要记住,妈妈永远爱你!这时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留下了热泪。啊,多么伟大的母爱!多么伟大的一位母亲!
在救灾中,温家宝总理也赶来四川慰问灾区人民,看到这一幕幕,他对救援人员说:“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在孤儿院里,温总理安慰着那些可怜的孤儿们,叫他们别哭,要坚强,好好学习,长大重建家园。可是温总理上了飞机后,自己却哭了起来。
生死不离,全世界都被沉寂,痛苦也不哭泣,爱是你的传奇,彩虹在风雨后升起;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血脉能创造奇迹,你一丝希望是我全部的动力……作为中国人,十三亿同胞携手共创明天!我坚信,今天的唐山就是明天的四川!加油,四川!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