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才转学时,因为不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学习成绩很差很差。又因为我性格内向,同学们也不跟我玩。我坐在教室的右墙角,成为“被遗忘的角落”。我就像一只孤独的小蜗牛,独自的爬来爬去……老师的目光从没有停留在我身上,这是我自卑起来。
一次期末考试,我被“烤”得好惨好惨。拿着那刺的我眼睛生疼的成绩单,一个人在行人寥寥的大街上走着。天又下起了小雨,雨越来越大,豆大的雨点打在我的脸上、身上,也打在我僵硬、冰冷的心上,我猛地想起一句话:“和着雨季哭,心里会好受些。”回到家,妈妈,你看到我狼狈的样子,心疼的为我擦去脸上的雨水,看着你为我忙碌的身影,我不禁哽咽,鼻子一酸,泪水又下来了……“妈妈,成绩……下来了,我……考的……还可以。”不知道过了多久,就到我冰凉的手都被你捂热了,我才吞吞吐吐的说了出来。你没有追问我考了多少,只是笑着鼓励我要更加努力。看着你和蔼的脸,心中的愧疚又多了一份。我知道,我欺骗了你,可我真的不敢告诉你,我害怕你会生气。我不知道,在我回家之前,老师打电话和你谈过,也给你讲了我的成绩:倒数第八名。是你用包容温暖了我心中的冰冷。
一次,我应为作业上有很多错题,中午被留下来纠正。你在家里等急了担心我有事,就直接赶到学校。然后你被老师拉到走廊,我看见老师紧皱的眉头,而你却陪着笑脸,顿时我觉得天昏地暗。回家时,我一直跟在你身后,你也一直没有回头。过马路时,我看见你的手微微张开,这姿势……多么熟悉啊!我握住你的手,你一定感觉到我手心溢出的汗。回到家,满桌子都是我爱吃的菜,可我却味同嚼蜡。你突然对我说:“老师说你不笨,只是头脑没开窍,她相信,你会成功的。”我错愕了,“相信”两个字像艺术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颓伤、幼小的心灵。于是我精神振奋,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了。
又一次期末考试,我拿了第三名,我想回家你一定会很高兴。当我把老师的东西送到办公室时,老师叫住了我,她给我说那次期末考试后,她找过你,还让你动员我留级……后面的话我再也没有听下去。是你的谎言是我进步了很多,我多么感激你啊!
我这一路走来,都在你的陪伴和呵护下成长。在这里,我要深情的说一声:“妈妈,谢谢您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