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喜欢开着盏灯,拿一本漫画书躲在被窝里看,一个轻轻的脚步惊动了我,迅速把漫画书放在枕头下,踢开一些被窝,佯装睡着了。一个身影移到我面前,是妈妈!她为我盖上被子,在我额头落下一个吻,我假装被吵醒了,睁开了眼睛。“小蕊,吵醒你了吗?”妈妈抚摸着我,眼神中是无尽的温柔和歉意。我的泪掉了下来,又假装擦眼睛,把泪抹去。那时,如果眼睛能说话,它所能表达应该比说出来更浓吧?
渐渐地,我长大了,开始叛逆,开始发脾气。每一次心情不好时,我总忍不住挑妈妈的刺,说她这儿不好,那儿不好,甚至对她大吼。但每一次,她总是好脾气地耐心等着,等着我发完脾气,她会跑来一杯淡茶,不说话,只是用眼睛凝视着我。眼神里是不尽的忍耐和无奈,望着她,嗅着淡淡的茶香,我的心竟在那种眼神的笼罩下平静了下来。那时,如果眼睛能说话,它肯定可以安抚我躁乱的心吧?
成长历程中,有多少次跌倒,又有多少次爬起来。每一次跌倒,我想放弃,可是,每一次都是母亲。她用她那神奇的眼睛告诫我不应放弃,激励我向前勇进,于是,每次我都站起来,重新开始!无数个夏夜仰卧在她的怀抱,她总是温柔地凝视我;无数个青灯伏案,在书海中忙碌,她总是用眼神鼓励我;无数次错误,低头埋胸,她才会用那种严厉的眼神告诫我,要我反省……
母亲,你那会说话的眼睛,传递的是对我绵绵的爱,那温柔,那细腻,那严厉,都让我为之震撼!你那会说话的眼睛,已在我的心中烙下印痕,每当我失意之时,想起你的眼睛,它悄悄对我说:别放弃,加油!母亲,你那会说话的眼睛,很美……
不知何时,皱纹已悄悄爬上您的眼角,但它不会影响你那会说话的眼睛的美,那种美永远不会褪色,不会消失,它还会对我说:
“小蕊,小心点!”
“小蕊,加油,争取考好!”
“小蕊,别生气了啊!”
“小蕊,多穿点衣服!”
“小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