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的自述说明文
大家好,你们知道我是谁吗?给大家一个小小的提示:我是咀嚼的时候必不可少的东西呢!你们猜出我是谁了吗?哈!我是——牙齿。
我形状像一个玉米粒,可我没有玉米粒那么柔软。我有石头那样坚硬无比的身躯。我还穿着雪白的衣裳,衣服上还散发出迷人的光泽。因为这件衣裳,我才变得更加美丽迷人。
可是,这几天小主人不刷牙,而且又吃了好多的糖,结果让我经常受到细菌的干扰。它们把我洁白的衣裳“涂”成了黄色,还用嘴在我的身上咬出了许多的小洞洞,使我失去了好看的外表,我心里痛苦无比。大洞不补,小洞吃苦。我身体上的痛使我难以忍受,不仅不能帮助主人咬食物,而且休息时也是感觉到阵阵疼痛。每天晚上小主人睡觉时,细菌总是来几次,在我们沾满甜食的地方,用锋利的牙齿细细品尝。我大声地喊:“疼呀!疼呀!”这样,渐渐地,我和我的伙伴一一地变成浑身是洞洞的坏牙齿了。
小主人,你赶快醒一醒,勤刷牙,不能再懒惰了。这样不仅是在伤害我们,你也是在害自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