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鸭妈妈对小鸭说:“你应该学会游泳了”。于是,鸭妈妈带着小鸭来到了河边。 可是,不管鸭妈妈怎么说,小鸭都不肯下水。鸭妈妈没有办法,只好把小鸭留在岸上自己跳下水。它猛地一扎,就捉到了一条大鱼。然后,它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小鸭看到了,忍不住也想吃,只好冒着自己最大的胆子跳进了水。小鸭问妈妈应该怎样捉鱼,鸭妈妈说:“先看一看有没有鱼,有的话就捉,没有的话就找。如果找到了,朝鱼的方向猛的一扎就捉到了。”小鸭按着妈妈说的去做,一下子就捉到了一条鱼。它开心极了,自豪地向妈妈展示自己的战利品。鸭妈妈夸小鸭说:“你真棒,做事就应该胆大心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