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优秀作文赏析:我们班的“哥”
我们班的奥数哥 我们四(4)班人才济济,知道我们班的奥数哥是谁吗?哈哈,没错,就是周芃暄啦! 在前不久书人举办的陈省身的奥数竞赛中,周芃暄居然赢得了满分150分的优异成绩!还获得了优胜奖,太不可思议了。陈省身考试可比普通的奥数难好多啊,能得满分充分说明他对奥数简直是得心应手,了如指掌,还得了奖状,我真是羡慕嫉妒恨啊!
平时在班上,周芃暄的数学可是班上数一数二的,还是数学课代表。每次数学考试都能得到非常高的成绩,而且他总是跟金昊晟比分数,当金昊晟分数高过周芃暄时,周芃暄愁眉苦脸,失望极了;当考过金昊晟时,他又眉开眼笑,开心极了。 课堂上,一有难题,他就会用手托着下巴,眼睛转来转去,可真像一个聪明的小一休啊!而且他还经常做小老师,为同学们解答较难的题目,他的演讲总是那么精彩,让大家顿时就有了思路。要是没听懂,他不是就此罢休,而是一遍一遍耐心的教他,直到他明白为止。这样细心的小老师可真不多啊! 这就是我们班的奥数哥——周芃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