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都是上汽集团下的员工,所以在平时生活中,茶余饭后,经常听到他们谈论有关汽车的种种事情,什么车子耗油厉害,什么车子排量小,耗油省,又听说现在正在研发更环保、更节能的车子。据说若干年后,还将推出像电动车一样的车子,这不禁把我的思绪一下子推到了20年后,那就是2030年。
那时,我们已经研制出了“超速环保小轿车”。每天早上,我开上了我的环保小轿车,向我所工作的公司驶去,一路上的树木不断地向后驶去。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小型机动车道、汽车道,十分的分明。人们行使在不同的通道中,互不干扰,真整齐!街道上没有红绿灯,没有警察,交通秩序居然如此有序,令人惊奇。那时的交通,让城市变得更加整齐划一。而那时的汽车也是千变万化,它不烧柴油和汽油,所以没有汽车尾气,它是用太阳能系统来启动汽车的。这种小轿车不仅轻便,而且舒适、安全,还比较的环保,简直就是一片永不枯萎的可活动“绿叶”。它拥有可靠的安全系统,如:它的车窗是用最先进的超级防弹玻璃,这种玻璃软绵绵的,不会划破手指,同时又具备很强的防弹功能,如果拿一把威力很大的枪对准玻璃开一枪子弹发出去,那玻璃竟用他的弹性把子弹反射回来。又如,车上都安装了智能定位导航系统,上车后,只要输入要去的目的地,驾驶员无须驾驶,车子自然会根据自动导航带你到达你的目的地。那时的驾驶员不用像现在的驾驶员开车了,同时必须全神贯注,而是可以听听音乐,享受驾驶的快乐了。车子与车子之间小于一定距离时,它会自动刹车,这样就不会发生交通事故了,不会再让多少孩子失去父亲,让多少妻子失去丈夫啊,那时,我们决不让悲剧重演。
2030年,一个崭新的城市、汽车与道路系统,与更环保、更安全、更智能、更人性化的汽车,将彻底颠覆今天我们“汽车”与“交通”的概念,从而创造人类全新的时空观。
来到公司后,映入眼帘的是一栋掩映在繁花绿树中的崭新楼房。楼房附近到处鸟语花香,空气好像过滤过的,十分清新。这是因为,在花坛里安装了“空气转换器”,使花坛里的枯枝败叶和害虫都收集在一起,然而变成氧气,过滤后释放出来,并直接过滤空气或收集太阳能的,这样用电设施都不用电,而是用太阳能,既环保,又省电。
转眼间,一天的工作结束了。我又坐着“超速环保小轿车”回家去。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了公路两旁有一排排厂房,这些厂房是回收灰尘、旧电池、废气、废水的,它们把这些东西加工后,再利用。真是“变废为宝”啊!说起工厂,你一定会认为工厂有烟囱,排出浓浓的黑废气吧!告诉你,那你想错了。2030年的工厂可不是这样的,它虽然也有烟囱,但不排废气,而是排清新的空气。它排出的清新空气就像古时的“女娲补天”一样,把大气层的空洞都补上了。
这时,你一定会想:2030年真好啊!没有污染,没有灰尘,只有那清新的空气!那么,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刻苦钻研,长大后才能制造出更环保的汽车和机器。同时,我们也要从自己身边的一点一滴的做起,保护地球这个我们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