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五彩的读书梦南京市金地自在城小学 二(1)班 寇子越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小时候我的梦想就是天蓝、水清、草绿、花香。上学后,老师告诉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志当存高远,梦想也是一样,梦想是自己的,也是国家的,因一个个自己的梦想组成在一起就成为了一个国家的梦想。老师说好书就像是一座座高峰,等待着我们去攀登,只有攀上峰顶的人才可以看到美景。我梦想着能像古人说的那样“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就是我现在的梦想.
我还梦想着要当一名经济学家,因为我从书里看到还有很多孩子家里没有足够的钱,他们没东西吃还想上学,他们上学还要走很远的路,听说经济学家可以让一个地方富裕,可以让贫困的人们变得富有,我觉得这个很有意义。我还梦想成为运动明星,我读过林丹的传记,我知道成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很不容易,要有天赋更要努力。奥运明星们都是想着为中国争光,经过刻苦努力,克服了伤病和伤痛才成功的,我不怕努力,我想成为一个为国争光的人!
我还梦想当一名优秀的老师,因为老师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学生的路程。老师像春雨,把点点滴滴的知识撒在我们的心里。我也想象老师一样,用包容的心去对待像我一样调皮却又想读书的孩子。我还梦想当一名保安,妈妈问我为什么,我说是因为我看到有中国最美教师,中国最美护士,中国最美消防员,我想我可以当一名最美保安,因为能够保卫家园不受伤害也是个很有意义的事情。
我问过我的同学,他们也都有很多梦想,有想当飞行员的,有想当武器发明专家的,有想当科学家的,还有想当美食家的……书上说:我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还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怀揣着梦想,憧憬着未来,我相信等我长大时,我们的国家会更美好、更富有、更强大。一个人一生中有许多阶段,每个阶段都有一个新的梦想。为了要实现自己的每个梦想,就要像蜜蜂那样付出辛勤的劳动。我们就像是一个个小画家,描画着自己梦想的同时,也描绘出了中国的未来。我期待,我努力。来吧!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大家从今天做起多读书,读好书。让我们为了实现我们自己心中美丽、骄傲的中国梦而努力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