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高兴!今天,我们家发生了一件大喜事——我的孔雀鱼生宝宝了!
书房的窗台上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水族箱,它的底部铺了一层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鹅卵石,上面长着几根绿油油的水草,四周有一些淡绿色的青苔。孔雀鱼妈妈就是在这样一个幽雅而舒适的环境里顺利产下它的宝宝们的。
孔雀鱼的身体细长,尾巴又宽又大,薄薄的就像一张轻纱在水中拂动,上面还点缀着一些彩色小圆点,咋一看,还真像一只大孔雀呢!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一条孔雀鱼的肚子变大了,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把它撑得大而透明。我吓坏了,以为它得了肿瘤,结果上网查才知道,原来是有宝宝了呢!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急忙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全家人。我每天都精心照料孔雀鱼妈妈,害怕它营养不良生下的宝宝不健康。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期盼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早上,我还在睡觉,姐姐就急匆匆地把我从睡梦中叫醒:“快点,孔雀鱼要生啦!”我一下子来了精神,“噌”地一下坐起来,扑到水族箱旁边,紧紧地盯着孔雀鱼妈妈的肚子。我看见鱼妈妈的身子下面“长”出了一条小尾巴,随着它的肚子一扭,一个小亮点掉了下来。它好像急着要看外面的世界,刚从妈妈的肚子里掉下来,就迫不及待地四处游动起来。第一个宝宝出生后,孔雀鱼妈妈一会儿急切地四处游动,一会儿静静地浮在水面上,像是在安慰自己:“不要急,慢慢来。”就这样大约过了二十分钟,鱼妈妈就陆续产下了它的八个孩子。
我们一家人欢天喜地,赶紧给这位“英雄妈妈”喂了食,因为资料上说,鱼妈妈生产时消耗大量体力,如果没东西吃,它就会误食自己的孩子。
大自然真是无奇不有,一向习惯卵生的鱼儿竟然也有胎生的种类,真是新奇呀!
这时,阳光照进了窗台,水族箱显得格外温暖,看着鱼宝宝们跟着妈妈在水草间游弋,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妈妈,有妈的孩子真是块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