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母爱是幸福的,拥有父爱同样幸福。8年了,爸爸妈妈毫无怨言地抚养我快乐成长,为我撑起一片天空。曾经,在冰心奶奶的《往事》中,读到了这饱含真情的语句——“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无痕遮拦天空下的隐蔽?”。每当我生日时,爸爸妈妈都给我买大蛋糕。看着一层层精美的蛋糕,就垂涎三尺。爸爸妈妈还为我唱起优美的乐曲:“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我高兴地笑了,那一刻,我很幸福。我学习紧张,父母总是陪伴我身旁,那充满温情的一幕幕,是如此清晰而真实地回放在眼前,令我心中溢满被爱的喜悦。
时光渐渐过去。当父母那浓密乌黑的头发中掺进几根显眼的白发,我才蓦然醒悟---亲爱的父母,为我默默无声地付出了太多太多。在人世间,有许许多多的关爱温暖着我们,鼓舞我们,但是,最伟大、最无私的当然是父母的爱——它如同丝丝缕缕金色的阳光,无怨无悔地洒进心灵的每一处角落。“父母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您的怀里!”你们的爱犹如一缕阳光,让我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遥望窗外,车辆川流不息。我猜,此时的爸爸妈妈,一定又在思考着,如何为我做一顿丰盛的晚餐吧!想到此,我不禁露出了感动、开心的笑容。我真想像小鸟一样,飞到你们跟前,拿出笛子,给你们献上一曲,为你们消除疲劳。我相信,那一刻,你们会很幸福,很欣慰。
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幸福得像花儿般的我,也懂得其中的道理。爸爸妈妈,我真诚地感谢你们,谢谢你们给予我生命,教会我读懂“爱”的深刻内涵!
这个夏天
这个夏天刚来的时候,我显然有些不知所措,它来得有些突然,让毫无心理准备的我重重跌了一下。我曾经说过,我是个讨厌夏天的人,夏天之于我太多太多的伤感,它是个最让我死细胞的季节……
这个夏天,我变得很安静,以至于路过球场的时候我都能做到目不斜视。忙,其实只是有点忙。试卷在一夜之间就变多了,每天我都得在教室里忙得昏天暗地地让钢笔和试卷增进友谊,但这种日子又像是在打架,或者是逃命,搅得人死去活来。至于指甲缝里溜走的是什么没人去想也没人敢想也没时间去想,因为要学习学习再学习,要为了自己的前途奋斗。这是一个老师和家长最要人命也最有效的金牌令箭,没人愿意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所以即使高考离我还有十万八千里我还是得努力。于是学着安分守己,学着脚踏实地,学着夹起那根短得要命的尾巴好好做人。
但在学校好好做人,回家后我就变得无所事事了。写作是我在家里的学习,但现在我已经很少再去拿笔写东西了,主要是写不出来。很多时候都是笔悬于纸而不决,整个人就像是傻子。我想一鼓作气拼出条路来,但又很快偃旗息鼓,于是开始学着等待,学着等待一次彻底地救赎,学着等待似水年华的逝去,学着等待千年永恒的笑靥,学着去看天空,学着寻找那些蓝的破碎,学着想象那些点滴的温存。可现实就像一把刀,一把并不锋利却又在我的伤口上缓慢前进的刀。我想我是早已死了,死得彻彻底底。
但班主任说我应该多想想自己的前途,而不是去管那些在他看来是莫名其妙的东西。其实我很清楚,我“前途迷茫”——人说高考是炼狱,大家都希望早死早超生,可是超生后又会怎样?踏入轮回,那又是为了什么,为了自己再一次无可避免地面对高考做准备?呵呵,我想我真的应该提早为自己写一篇墓志铭,为了自己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或许是看不到将来了),至少证明我曾经活在这个世上。最初的最初总以为活着是一件很幸福是事情,但此刻看来这一切又是那么的苍白无力。活着,或者已经不能是说活着了。
于是学着一个人生活,学着一个人边走边唱,学着一个人趴在阳台上搔首写信,边笑边看。笑,笑那风中尘埃;看,看那天边落日。夕阳始终是最美,即使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变迁。我趴在阳台上傻傻地看着它,面无表情,望天上云卷云舒,光随影逝,听风起沙落,花开云涌,却早已不像从前那般多语,只是心里隐忍了一丝叹息——夕阳,原来也不过是一个被时间打磨得老气横秋的少年罢了……
这个夏天,这样,或者那样的日子……
退一步,海阔天空
这是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个最坏的时代;这是个最温情的时代,也是个最冷漠的时代。——题记
志气太少,理想太多,事实迎不上头来,结果自然消沉烦闷;志气太小,因循苟且,麻木消沉,结果就必然堕落。说出来会被嘲笑的梦想才会有实现的价值,即使在梦想实现的过程中跌倒了,那也是豪迈的姿态。
我的梦想---让自己拥有一份大度。处事让一步为高,待人宽一分是福。我曾经看过一则故事:一所中学有两个女生,一个叫静,人如其名,是个文静的女生,爱看书;一个叫黎,活泼开朗,就爱捉弄静。那天黎拿着剪刀吓唬静,一个不小心,就在静的脸上留下一道长长的疤,她们的矛盾更深了,而静也越发安静了,面对那些嘲讽,揶揄,她只能忍。
几年过去了,她们都长大成人了,静也成了一名医生,只是那道疤,一直留着。那次在手术室里,她犹豫了,因为躺在她面前的正是那个让自己差点放弃自己的女孩黎。她受伤了,脸上需要开刀,静知道,只要手术刀偏一点,同样一道疤痕也会出现。但是她却告诉自己,我现在的身份只是医生,医生。最后手术很成功,黎康复了,静在心里高兴。
这个丑陋的女孩是多么美丽啊!她心里闪烁着“大度”给她戴着的光环。她用瞬间告诉我们“大度‘离我们并不远。
若是我们全中国的人民每个人都拥有这样的”大度“,那么,车祸的概率是不是会减少呢?人人之间的纠纷是不是更少呢?大家都为别人着想的思想是否又会广泛传播呢?中国人民是否会更团结呢?那是否意味着我的梦想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梦想呢?
大度,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是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音响;是一种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的从容;是一种不理会哄闹的微笑;是一种洗刷了偏激的冷漠;是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是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
我的梦,我的中国梦很小很小,看似遥不可及,但又触手可碰。
高一:微蓝5淡笑
如果我是个会魔法的人
在中国,人们虽然过着丰衣足食的日子,但还是有些地区过着民不聊生的生活,所以如果我是个会魔法的人,我会不惜一切代价来帮助他们!
如果我是个会魔法的人,我会帮助云南的那些朋友对抗旱灾,让植物迅速的发芽,让他们有个良好的收成。越来越平安、富有、幸福、快乐生活。让那些因为家庭情况而上不了学的孩子,做在班级里认真学习、。快乐的成长、天天都高兴兴的上学。
如果我是个会魔法的人,我会帮助那些在平困山区的孩子们,让他们搬进新学校、换新教室、换新操场、换新家、让他们的生活、让他们的周围,发生改天换地的变化,让他们享受着优悦的环境。
如果我是个会魔法的人,我会帮助四川地震灾区的小朋友,重新回到崭新的教室里,让人们再次听到朗朗的读书声和看到每天早上升起的太阳。让残疾的哥哥姐姐们重新有了健康的生体,再次和大家玩耍、学习。
如果我是个会魔法的人,我会帮助老师天天轻松。不会让学生再让老师生气、伤心!让世界的所有的学生都尊敬老师、关心老师。让老师的儿女们孝敬老师。让全世界的老师不再有烦恼、悲伤。我还要帮助好多好多的人,直到中国、甚至全世界的人都健康快乐的度过每一天,让整个地球充满了欢笑。
世界不再有战征,不让地球妈妈再无孤的受伤,从此以后再也听不到人们的哭声。人们与大自然和谐的共处,过着前所未有的幸福生活!虽然这不是现实,但如果我不断的努力,这就不是幻想!不论是多么艰难的事,我们只要不断的努力,都会成功,所以遇到困难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比如,这次玉树7。1级地震中有那么多人被救出来就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
如果我不会魔法我们全世界的人一心团结起来的话,温爷爷说的一样:生活遇到再大的困难会过去的就像太阳一样,都会升起来的。这说明团结就是魔法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