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秋分时节茁壮成长……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经成为了一名中学生,在初一(1)班里,我结识了许多新的同学,他们不仅给了我无尽的快乐,也给了我很多帮助。
开学已经快有一个月了,我结交了一个既朴素又单纯的朋友,她是我的同桌——陈婕。她的个子并不算高,身材很瘦。因为她的头发很短,所以显得她的头很小。她常用一只漂亮发夹子夹住额上的浏海,显露出一双淡淡的眉毛,像柳条儿一样细、一样弯,她的眼睛总是炯炯有神,还有一张小巧的嘴,经常爱与我开玩笑,讨论问题。
从陈婕身上,让我感受到了朋友之间的宽容。
陈婕是我们班上的政治课代表。星期五政治老师让我们星期一交上练习册。我上晚自习时翻开了练习册看了看,真是太难了,算了别做了,我想老师不会介意的。到了星期一,陈婕喊交练习册。这时我急了,支支吾吾地对陈婕说:“我——我忘带了!”在以前,没写作业的人都说没带,这一招已经是老掉牙的“计谋”了。陈婕忙了一会儿,对我说:“没关系,明天再带来不就好了吗?”陈婕毕竟是“女中豪杰”。她拥有一颗宽容的心,但我想她也许早就猜透了,只不过不愿揭发我的“丑相”罢了。但我心里还是特别内疚,因为我欺骗了自己的朋友。
第二天,我把练习册交给了陈婕。她没对我说什么,也没向老师告什么“密”,或许她对我不仅是一种宽容,也是朋友之间的信任。
新学期,新气氛,新同学带给我无穷的欢乐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