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一挥手,时间它走了;刷刷地写字,时间它走了;呆呆地痴望,时间它走了,时间它无情地带走了你美丽的容颜,你却依然用你独特的魅力诠释着你的美丽。
你是否还记得那年我们紧挨在月下谈论心事?月看似柔和却散发清冷的光,冻得我瑟瑟发抖,你把你的手盖在我的手上,手心与手心的摩擦是我温暖许多。“天冷了,回去吧”,我轻轻地点头,往房间走去,到了台阶,我回头,望着你坐时的背影,悄悄地走回去,打量着你干净的侧脸。你的眼睛直直地对着黄里透着些许白的月亮,眼神不像刚才那么安然,却平添了些无奈与一丝恨意,你冷峻的眼对于我而言,是如此陌生。许久,我看见你的眼眶湿润了,微微凹陷的眼眶再也盛不住泪水,它淌过你的脸,滑过你支撑着下巴的手,肆意蔓延。我惊叹了,在我印象里你是第一次流泪,泪滴一颗颗滚落,在你的岁月里生根发芽。我呆呆地望着你,窥探着你的不为人知。你的头发被斜扎在一侧,像瀑布般倾泻在你的肩上,却显得如此无力,乌黑里泛着一根根泛白的银丝,这是你辛劳最好的见证。深深浅浅的皱纹在你的额头、眼角绽开,我多想伸手抚摸这凹凸不平的岁月痕迹。
你以没有我在照片上的美丽容颜,时光告诉我:你已在老去。枝头最美的花最后终将凋落中将掉落,枯黄了,“润物细无声”后便再也无人知晓了。时间啊,你何时停下脚步,望望那些无奈的岁月。月光愈发强烈了,泻在你那张失去了白嫩却依旧温柔的脸。
母亲,岁月在你的脸上无情地刻下一道道痕迹,我还不懂你的无奈与悲伤,但在月光下略带朦胧的你,依旧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