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我是一只野鸭,今年的3月,我跟随我们的迁徙队伍经过南京的上空,不禁被南京郊外的美景所吸引,于是和小伙伴们一起滞留下来。南京的郊外天朗气清,山清水秀,景色怡人,我和小伙伴们走到哪里,都能够生活的非常舒适和愉快!开始,我们都以为找到了心中的天堂,抱着对你们的深深感谢,我们生活的非常惬意。
噩梦来临的那天,我们几百个小伙伴正在一个叫羊山湖的湖里嬉戏。只记得那个人驾着小船,,在湖底下了一张很大很大的网,不一会功夫,我们的几十个同伴就被尽收网底。他带着我那些惊恐的同伴喜滋滋地离去。从此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扑杀我们的队伍里。现在的我每天都在恐惧中生存。
我们不会跟人类为敌,也无能力反抗人类,除了承受我们也别无他法。我是多么希望我们能和平共处在同一片蓝天下,我多么希望不要等野鸭灭绝的那天,你们才懂得我们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