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在变化——从待人接物到处事态度,从言谈举止到心理状态,从衣着打扮到气质风度,从兴趣爱好到目标追求。当人生开始一个新的阶段的时候,这种变化来得更猛。我现在迈入了初中的大门,我在不经意间发生了变化。
我小学的时候,整天总是提心吊胆的一副样子。上课时,自己明明知道答案,却不敢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到了小学六年级,老师总是说:“即使你把老师提的问题答错了,也没有什么关系,因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呀!”可是我仍然不敢在课堂上勇敢举手回答问题。
今年,我升入了初中。我荣幸的被分到了七年级一班,是重点班。班主任老师是一位女老师,同时教我们数学。老师刚毕业不久,为人和蔼可亲,对教学工作非常热心。我觉得一下子和老师的隔膜没有了,她就像母亲一样。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参加了培优班,每天要写5、6道奥数题,这样半学期下来,我积累了不少公式,也学习了不少方法,大大提高了我的数学水平,我感觉我的数学知识越来越丰富了,我的手也在课堂上不知不觉地举起来了。
当然,我的变化还不止这一点。我发现随着成绩的提高,我们的言谈举止,心理状态,衣着打扮,气质风度都在变化。我的父母也说,上了中学,我变的更加成熟稳重了。
我在小学的时候,爱打小报告,什么事也要给老师说一声。经常会听到我喊“老师,他上课睡觉。”“老师,她上课写别的作业。”“他今天又欠题,老师!”……可是到了中学,我变得团结了;小学时,每天在和小伙伴追逐,玩捉迷藏,可是到了中学,我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我正在抓紧一切时间,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
我们总是在变化,时时刻刻都在变化,我们的行为变了,言谈举止变了,衣着打扮变了,变得更好、更美。
回忆往事,我看到了自己儿时的幼稚天真,儿时的点点滴滴,跟现在的我比起来,变化太大了,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更加优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