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无聊时,把耳朵贴到桌面上,聆听从桌子里传出的隆隆声,幻想着它是从另一个世界飘来的声音;喜欢在小道散步时,拾起一片还没有完全枯黄的树叶,搓揉着,然后放到鼻下,细嗅里面特殊而又温暖的味道;喜欢在宁静的夜晚,家里空无一人时,把从小攒起的玩具,书和饰品围在床上,自己坐在中间,幻想着这是一个梦幻的王国……我不知道这些习惯是何时养成的?我不愿去想,也不愿知道,只怕有一天弄懂了它,却打破了心里那片平静无波的湖面,把一切幻想都无情地打碎了。
中篇
秋风瑟瑟地吹着,树林间时不时传出几声冗长的鸟叫,更给这落叶纷飞的秋日增添了几分凄凉。
我顶着刺骨的秋寒,去地下室推车去上学。我吃力地推着车子出来,恰好有一群鸟儿从头顶掠过,似乎有什么东西落了下来,慢悠悠地,打着旋儿从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我蓦地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怔怔地看着那片羽毛轻缓地滑落,直到它将临地面时才醒过来,一下子丢掉手中的自行车,冲过去接住了它。原来是一片带着淡淡棕色的羽毛,柔软细腻的表面反射着淡淡的光芒,用手触了触它,手上痒痒的,一排整齐的绒毛俏皮地滑动着。我一下子便喜欢上了它,便把它仔细地抚平,用书夹好,放入书包。
教室里,好些女生围着一圈,神秘地说着什么,再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瞅瞅周围的某人。好些好奇的人想窃听她们的谈话,都被无情地轰走了。我既不想理会她们,也不想知道她们在说些什么,只是悄悄打开书,看看那片棕色的羽毛。不一会儿,她们便拉我加入她们的谈话行列,我虽不情愿,但还是去了。原来又是在谈论某某和某某之间怎么怎么了,某某和某某之间有意思之内的。我实在不愿假如这中窥探他人隐私的谈话,但我又走不开,因为如果我走开了,便会被她们视为不尊重他人,便会成为她们私下讨论的对象。我只得留下来,看着她们虚伪地谈话,然后虚伪地大笑,然后我在她们的目光下,极不情愿地应两声作为回答……
梧桐树又落叶了,车子从上面压过去发出好听的丁丁声,我情不自禁地停下车来,拾起一片落叶,搓揉几下,然后放只置鼻边细细嗅着,我知道,这是秋天的味道。
下篇
我一直在心中保留了一个空间,它不被世俗而污染,它只属于我自己。许多人喜欢向别人倾诉,而我则喜欢向自己倾诉。在一如既往的日子里,久了,心里不由得泛起一点淡淡的困惑:什么时候才会有人真正走进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