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弃的小狗作文
我是一本书,是一本被遗弃的书,我的名字叫“四库全书”是一部经史子集,我拥有洋洋洒洒的是一字,是一部皇皇巨作,而如今,在琳琅满目,色彩各异的书架上,我的同伴被一一选购走,而我却独自呆在角落里闲适的吐纳。
我深知,在这个浅阅读的时代,我被遗弃啦,我深感不满,不公平,如今的我是“四库全输”。
我的同伴,大多低级无趣,大部分都是东拼西凑,土洋结合,多则一个月,少则几天,便散发着铜臭上架啦,我感到不满,有人写皇上,它就有娘娘,有人写喜洋洋,她就有屎壳郎,让我无奈,但就算如此,也备受欢迎,当有人把令狐冲放入射雕英雄传的行列时,连我这个明白人也倍感糊涂,当琼瑶奶奶在花前月下,男才女貌是徜徉,金庸爷爷在武林秘籍,英雄铁骨中逗留时,有人还在其中加色加料,殊不知,阅读为甚?
我作为一部文学巨作,在这个时代,光芒暗淡,我深深呼唤人们能够深阅读,去领会中华民族文化精神的博大精深,去领略中华时代的铮铮傲气,去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如果只是为了一时的新鲜,请去北京博物馆,如果只是为了感受视觉的冲突与刺激,请看美国大片,如果是为了追求个性和纯粹,请去昆明动物园,我的存在,是为了真正开阔你们的见识,真正陶冶你们的情操,真正让你们分辨善与恶,美与丑。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只要你肯放慢节拍,便会领略深阅读带给你的快感,你也会深深的被中华文化所吸引。
我被遗弃了,虽然这滋味不好受,但我仍想说,你们一起的不是一部书而已,更是一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