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在汶川发生了一起7.8级大地震。在此之前,估计有五万人死亡,但确认死亡的有三万人。这件事给我的感受很深刻。
在地震的时候我们正在上课,我觉得只是幻觉,但摇了几次,我压抑不住了,和旁边的同学说了几句,居然他也有同感。这时我才知道:这不是幻觉,地震了!
回到家,我就到篮球场“打篮球”。我问了一下旁边的人:“你知道地震吗?”“切!我早就知道了!”旁边的人不慌不忙地说,“不过你不要害怕,是四川地震,我们受到到的只是轻微余震。”这时我才松口气。
通过这几天的电视、报纸及上网的报道,才知道这次地震损失很大,死亡人数很多,全国几乎都有余震。连曼谷、越南都有震感。
这几天,全国人民都在为抗震救灾出力,我也把压岁钱捐出了100元,表达自己的心意。
我衷心祈祷:这次受灾难的朋友,你们要坚强,因为有我们和你在一起。
生者坚强,死者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