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我回到家,一股诱人的香气便扑鼻而来。我想起中午我让妈妈下午去买马蹄螺。如果没有猜错,一定是妈妈在炒马蹄螺。
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真的从厨房端出一盆味美鲜嫩的马蹄螺。我早已垂涎欲滴了,迫不及待地洗了手,便像离了弦的箭一般冲向餐桌······心中还暗暗叫道:“亲爱的小马,我来了!”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上来拿“武器”——筷子和牙签,向马蹄螺的“军营”展开猛攻。首先我开始A计划——用筷子夹。因为筷子太大,对“马蹄螺军团”毫无损失。我看到这景象,只好开始B计划——用牙签刺。效果有是有,但它们都成了“断了尾巴的壁虎”,下面的肉就弄不到了。A、B“攻城计”全部失败,我想:“该这么办呢?”妈妈突然走过来说:“用筷子把肉按一下,接着吸一下,不就可以了。”我按照这方法“攻城”,果然整个军团成了我的手下败将。
听,“吱——吱——”吸马蹄螺肉的声音不断从我家传出。